医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党群工作学生工作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群工作>>教工之家>>教师风采>>正文

师德楷模丨我院教师李东霞获2022年度“大连市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时间】:2022-10-31  【来源】:


在大连市教育局2022年教书育人模范、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评选表彰中,我院教师李东霞荣获2022年度“大连市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李东霞老师1995年来到大连大学担任专职教师。27年来,她兢兢业业,严谨治学、勤奋踏实、爱护学生,工作深受好评。曾获辽宁省优秀班主任(导师)、大连市优秀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大连大学最美教师等多项荣誉称号。

李东霞老师专业知识精湛,授课风格灵活生动,业务能力突出,积极开展教学实践,先后主持2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2项辽宁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项目及多项校级教改课题,获得辽宁省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发表教学论文6篇,参编规划教材7部。

李东霞老师注重学生创新创业实践锻炼,以科研带动实践教学,将科研工作和人才培养深度融合,积极引导学生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和竞赛。近年,作为第一指导教师指导国家级和省级大创7项,多项获结题优秀,指导学生在“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等省级A类竞赛中获得省级以上奖项20余项,成效突出。她的《构建中药学专业立体化多层次实践教学环节—促进学生综合能力全面提升》获得2020年校教学成果二等奖。

李东霞老师关爱学生,重视人才培养,对待困难学生倾心帮助,是学生学业上的严师,生活中的益友,二十几年如一日呵护学生的成长,受到师生一致好评,曾被评为辽宁省优秀班导师、大连市优秀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者、大连大学最美教师。在2018、2019、2020校年度考核优秀,2020年被评为大连市考核记功人员。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李东霞老师在工作中的表现很好地诠释出“厚德博学 仁爱济世”的院训内涵,是医学院教师团队精神风貌的集中体现。近年来,医学院教师有多名教师荣获大连市教书育人模范、大连市优秀教师、大连好人、大连市教育系统学雷锋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彰显出新时代高校医学教师精医尚德的职业风范,展现出医学院师风师德建设的丰硕成果。

文稿:李东霞

编辑:赵亚楠

校对:刘璐

责编:马速




上一条:学院动态丨新突破!我校获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 ​

下一条:学院动态丨师生同心,抗疫同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医学部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十号 邮政编码: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