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党群工作学生工作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群工作>>教工之家>>教师风采>>正文

学院动态丨新突破!我校获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 ​

【时间】:2022-11-18  【来源】:


2022年11月13日,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赛落下帷幕,代表大连大学参赛的大连大学医学康复志愿服务队项目《康复益起来——国内首创的可落地养老配套康复新模式》获得大赛铜奖,取得了学校在该项赛事的新突破。

本次大赛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水利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等单位联合主办。据统计,本届项目大赛共有41个省级赛会单位组织动员全国14000多个志愿服务项目参与,1199个项目入围全国赛。项目类型涵盖乡村振兴、环境保护、文明实践、关爱少年儿童、为老服务、阳光助残、卫生健康、应急救援与疫情防控、社区治理与邻里守望、节水护水、文化传播与旅游服务、法律服务与禁毒教育和其它13个领域。

近年来,在校团委、创新创业学院、体育学院的支持下,医学院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大连大学医学康复工作室为平台,以康复服务为主题开展创新创业实践,积极引导学生参加“健康·扶贫·青春行”“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及“公益大连”“禾趣计划”“人人3小时”等志愿活动,寓思政教育、劳动教育于康复服务的志愿活动中,在为社会服务实践中不断增强专业技术本领和服务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实践中传播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十几年来,医学康复工作室组织的志愿者活动吸引了医学院、体育学院、护理学院、临床学院等学院的1000余名大学生参加,“康复益起来”志愿服务从校园走到社区、乡村和养老院,地域从大连扩展到吉林、辽宁鞍山、陕西榆林、内蒙古乌兰浩特、山东等地,并在大连、莱西的养老院建立了3个康复屋。志愿者队伍从十几个人到百余人,并且实现了良性更迭,没有因学生志愿者的升学、毕业而受到影响。志愿康复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喜爱,赢得了校内外的赞誉,多家媒体进行了报道。

39BE0

本届大赛所取得的优异成绩是我校志愿服务工作的历史性突破,进一步彰显了学校在思政教育、劳动教育方面的育人实效,同时也成为大连大学践行党的为人民服务宗旨的有效方式。根植在大学生心中为人民服务的信念,也会随着大学生的毕业、升学和工作,传播到全国各地。

    志愿康复,培养一个人,减轻一份痛苦,带动一个家庭,影响身边的人,奉献一个和谐社会,迎来一个健康中国!


撰稿:刘为国

编辑:姜盈

校对:赵亚楠

责编:马速

上一条:教书育人丨师恩难忘——“特别”的曾老师

下一条:师德楷模丨我院教师李东霞获2022年度“大连市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医学部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十号 邮政编码: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