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党群工作学生工作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动态丨我院在2020辽宁省医学院校本科口腔医学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时间】:2020-11-23  【来源】:

在刚刚落幕的2020年辽宁省医学院校本科口腔医学技能大赛决赛中,我院参赛团队取得佳绩,斩获大赛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

11月22日,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锦州医科大学医疗学院承办的首届辽宁省医学院校本科口腔医学技能大赛在锦州医科大学医疗学院举行。本次大赛设有牙体牙髓口腔操作、口腔外科学操作、口腔解剖生理学操作、口腔修复学操作四个项目,在检验参赛队员对口腔医学专业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实践技能掌握的同时,强调临床思维能力、医学人文关怀与团队合作精神等综合素质。经过与中国医科大学等6个参赛团队的激烈角逐,我院学生孙奇获得个人单项一等奖,魏志获得个人单项二等奖,姜玥彤获得个人全能三等奖,大连大学获得团体三等奖。

我院十分重视本次大赛,在张庆镐院长的亲自指导下,口腔医学实验室主任郑燕老师担任领队、口腔医学系副主任韩立赤老师担任技术指导,由严格选拔出的口腔医学专业16级学生魏志、孙奇、姜玥彤、安宇、张伟俊五名同学组成参赛团队。同学们利用实习间隙在口腔医学系牛莹、刘为国等老师的耐心指导下,经过长达一个多月的训练,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实践能力培养是口腔医学教育的灵魂,此次大赛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育人的目的,契合口腔医学专业“早临床多临床反复临床”的实验教学体系。通过参加此次大赛,充分展现了我院口腔医学专业学生的专业综合素质和临床技能水平,同时,激发了学生增强实践技能的学习热情。赛后,口腔医学系将总结经验,进一步推进实验课程体系、教学方法、师资队伍和实验室等方面的建设,对标一流,改革创新,培养更多具有扎实临床操作技能、较高临床实践水平和强烈创新创业意识的口腔医学专业人才。


参赛队员与指导老师合影


上一条:学院动态丨我院在辽宁省高等院校中医药知识和实战技能大赛中获银奖

下一条:学院动态丨高松创新工作室揭牌仪式在医学院举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医学部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十号 邮政编码: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