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党群工作学生工作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动态丨逐梦医路,青春启航——医学院2019-2020学年优秀学生表彰大会暨迎新晚会圆满结束

【时间】:2020-12-01  【来源】:

11月25日,我院召开了2019-2020学年度优秀学生表彰大会暨“逐梦医路,青春启航”主题迎新晚会。医学部主任梁文波教授、副主任陶然教授及医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表彰大会,共表彰2019-2020学年优秀班集体5个,国家类奖助学金学生195名,学校奖学金学生105名。其中,国家奖学金1名,国家励志奖学金30名,市政府奖学金12名,校内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36名,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36名,优秀学生三等奖学金33名,优秀学生干部50名,优秀团干部3名,优秀社团干部2名,大学生标兵1名。除此之外,还表彰了在第六届辽宁省“互联网+”大赛中荣获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金奖、铜奖以及高教主赛道银奖和高教主赛道铜奖等奖项的同学。



创新创业大赛金奖获得团队负责人赵朝旭及新生奖学金获得者贺千纭代表获奖者上台致辞。赵朝旭的讲话不仅流露着获奖的自豪,还有对老师的感谢,庄重的发言中不失幽默诙谐。新生代表贺千纭的言语中无不流露着对医学的向往,对未来的路途的自信,展现出连大学子自强不息,勇攀高峰的优秀品质。



    院长张庆镐教授也为本次活动致辞。他强调:“疫情仍未结束,同学们应正确看待疫情,树立大局意识,强健体魄;我国的社会主义制度在防控疫情中体现出无与伦比的优势,我们应该树立爱国主义意识,满怀希望,不气馁、不轻易言败、勇敢向终点迈进,不让青春留下遗憾”。最后,张院长要求面对全新的大学生活,新生们应当转变学习观念,自主学习,敢于有梦、勇于追梦,牢记迈进医学殿堂时许下的誓言,并带着这份誓言和你们的期望奔向新的人生路程。”




     随后的迎新晚会演出更是精彩纷呈。舞出青春——是学生会文艺部舞蹈队那动感十足的街舞,是华夏未央汉服社那古香古色的《山鬼》,是艺创工作室那悠远缠绵、仙气缭绕的《Fairy tale》;唱响未来——是同学们在《歌曲串烧》中传达乘风破浪的勇气,是老师们《相亲相爱》所传达出的爱的融合,是20级医学院新生辅导员助理用歌舞串烧《满船相遇压星河》热烈爽朗地展现了小导们的青春活力,是医学院学生会全体成员合唱的《星辰大海》;奏出华彩——是美术学院的同学《鼓东风,龙飞扬》为大家带来听觉盛宴,是唯美吉他社用《有一种悲伤》让我们的久久不能忘怀;抗疫必胜——是话剧《救赎》将医生与亲人分离、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斗争的战“疫”情境展现得淋漓尽致,是朗诵大合唱《永恒的誓言+武汉伢》给我们带来的抗疫必胜的信念。



    光影交织,欢笑不断,迎新晚会在热烈的气氛中悄然迎来了尾声。今天医学院学子们在这里欢聚一堂,明天他们的步伐将更加坚定、有力。医学是一门崇高的专业,选择了医学,意味着艰苦,意味着责任。“博学而后成医,厚德而后为医,谨慎而后行医”,希望大家不负初心,走好属于医学生的长征路。





 

上一条:学院动态丨医学院在2020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动植物标本制作大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学院动态丨我院在辽宁省高等院校中医药知识和实战技能大赛中获银奖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医学部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十号 邮政编码: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