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党群工作学生工作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动态丨青山不远,路在脚下——医学院2020年学院工作总结大会及中层干部测评会圆满结束

【时间】:2021-03-15  【来源】: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新学期如期而至。回顾2020年,对医学院来说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一年,也是收获满满的一年。为总结2020年工作成果,并为2021年开好局,医学院于3月5日召开了2020年度年终总结大会暨表彰大会和院二级教代会。



总结大会上,张庆镐院长代表领导班子做了2020年学院工作总结和2021年学院重点工作部署。张院长指出,2020年我院在教育教学、专业和课程建设、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及学生工作等方面都取得了优异成绩,实现了国家一流专业和国家一流课程的双突破。值得表扬的是,在疫情期间,我院教师冲锋在前,勇担使命,为学生们保驾护航,为社会贡献力量。从集合全院之力为学生打包、宿舍搬迁,到组织学生线上学习;从教师志愿者奔赴海关及社区,奔走校园各处参与抗疫,到为留守学生组织多种多样文娱及学习活动,都体现了我院教师医者仁心的大医情怀。张院长强调,2021年,我院应继续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教学工作顺利进行,鼓励和支持师生科研创新,争取实现国家级教学成果的突破,并祝愿全体教职工新学期愉快生活,努力工作。相信站在新的起点上,学院定能书写新的辉煌。



院工会主席曲鹏对工会工作进行了总结报告。曲鹏老师指出:2020年度,医学院工会坚持代表提案工作,为学院教职工谋福利;积极开展送温暖活动,通过走访慰问、发放补助的方式让教职工感受到学院带来的温馨;着力改建工会活动室,丰富了教职工的文娱生活,教职工凝聚力增强,归属感增加。曲鹏老师表示下一年度学院工会将一如既往为大家提供贴心服务。



2020年是不平静的一年,更是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疫情冲击,全院教职工群策群力,多措并举,攻克疫情防控下的教学难关、学生管理难关。平凡的英雄书写了不平凡的故事,总结大会上,学院对2020年度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医学检验系被评为院先进集体,口腔医学系和学工办被评为院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17名教师被认定为大连大学考核优秀个人,12名教师获得医学院先进个人称号,16位教师获得医学院抗疫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青山不远,路在脚下,2020年的学院工作圆满结束。2021年,我们将乘势而上,踏实奋进,再接再厉,为医学院的美好未来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学院动态丨2020年医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成果斐然

下一条:教学动态丨推进课程建设,助力教学改革——国家一流本科课程申报经验交流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医学部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十号 邮政编码: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