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党群工作学生工作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教学动态丨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时间】:2021-03-15  【来源】: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 2020 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7号),我院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这是我院在专业建设上取得的突破成绩。

2019年4月,教育部启动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教高厅函〔2019〕18号),拟通过3年时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教育部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为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根据教育部“双万计划”的文件精神,学院把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放在一流本科教育的突出地位,扎实推进专业内涵建设。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本次一流专业建设点的遴选与建设工作,第一时间召开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动员会,邀请专家对申报材料、建设方案等进行悉心指导,确保申报成效。

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对我院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成效的充分肯定和鼓励。学院将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契机,对照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标准,强化专业特色,持续提升专业内涵和建设水平,同时发挥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的引领示范作用,推动学院专业建设全面迈上新的台阶。

 

 

上一条:学院动态丨“医学教师教学能力发展提升项目”启动仪式在医学院举行

下一条:学院动态丨2020年医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成果斐然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医学部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十号 邮政编码: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