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党群工作学生工作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动态丨“医学教师教学能力发展提升项目”启动仪式在医学院举行

【时间】:2021-04-21  【来源】:

3月24日下午,由医学教师发展中心和医学院联合主办的“医学教师教学能力发展提升项目”启动仪式在医学院228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医学部副主任陶然主持,校长孟长功、教务长李清、人事处长衣庆泳、医学部主任梁文波,以及医学院全体院领导、各系部主任和中青年教师出席了会议。



为贯彻教育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促进我校医学教师的教学能力提升,我院设计并实施了“医学教师教学能力发展提升项目”,旨在面向中青年教师开展系统化、专门化的教育教学培训,使他们的教学素养和教学能力得到全面提升,为我校医学本科教育事业的发展提供保障。



医学院本期医学教师教学能力发展提升培训课程包括基础篇和提升篇共十个模块,将以讲座、小组讨论、工作坊、培训营等方式开展,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学习模式,以期达到青年教师教学素养和能力双提升,努力实现专家型医学教师队伍的建设目标。本次培训课程将对于推动医学教师积极从事教育教学,深入开展教学改革与实践,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启动仪式上,孟校长指出:如何将青年博士培养成优秀教师,是我们师资队伍建设必须要深入思考的问题。在青年教师的培养上,要注重他们授课能力和人文情怀的培养,在高知识、高技能的基础上做到高素养,以优秀的授课水平和高尚的人文情怀感染学生。医学院在青年教师的培养上,迈出了踏实的一步,这对我们完善医学教育,培养出优秀的医学生是非常有益处的。




教务长李清对医学院一直以来的教学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指出医学事业需要奉献,医学教育事业的发展离不开一线教师的付出和努力。医学部梁文波主任对“医学教师教学能力发展提升项目”的开展给予了希望,并指明中青年教师在教学中应加强基础与临床的衔接。



  启动仪式后,医学院张庆镐院长为中青年教师上了培训第一课——《大学教师职业发展规划》。讲座为青年教师由浅入深地介绍了高校教师职业生涯规划的要旨,教学能力和教师综合素养提升的途径,以及树立良好政治思想觉悟、责任感和集体感的必要性。张院长寄语青年教师“一定规划好职业生涯,不要给自己人生留下遗憾 ;职业生涯不会一帆风顺,要学会选择、学会坚持”。


 

上一条:党史学习丨医学院召开教工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下一条:教学动态丨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医学部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十号 邮政编码: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