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党群工作学生工作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缤纷社团丨健康所依 爱牙无声——“云贝健齿在线”社团开展“3.20世界口腔健康日”宣传活动侧记

【时间】:2023-03-25  【来源】:

320日是世界口腔健康日,提高全民口腔健康水平、预防口腔疾病已经成为“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此,我们“云贝健齿在线”社团精心策划,在医学院马速书记、郑燕老师的耐心指导下,我们选择用海报和健康微课的形式,在校内普及口腔健康知识,提高师生口腔保健意识,促进大家的口腔健康及全身健康。作为社团负责人,开学之初,我就带领大家为“世界口腔健康日”活动做准备,海报的选题、设计、制作,视频的脚本、拍摄、剪辑,每一个步骤都认真雕琢,遇到困难和问题及时和老师沟通、商讨,认认真真地完善每一个细节,每一帧画面,最后完成了“3.20世界口腔健康日”、“口腔健康与全身健康”、“口腔健康与卫生习惯”、“口腔健康与幸福”、“口腔健康与饮食”五份主题海报和口腔健康知识微课。320日当天,我们社团在大学生生活服务中心、钟楼广场、勤学楼张贴海报,在济世楼播放滚动字幕和微课进行宣传。

驻足的每一个人,留下的每一个笑容,让我看到了大家对我们社团工作的认可、对我们口腔医学生的支持,同时也使我对自己未来的事业充满了憧憬和希望。最让我高兴的是,我们的党建共建单位临港小学也同期在校园内和官微上进行了同步宣传,我们的宣教也能让临港小学的孩子们受益,这更让我们有了一份专业价值观和自豪感。

看到自己能用专业知识和力所能及的工作来服务师生,更是让我清楚地认识到,未来的我既要成为人民群众口腔健康的守护者,也要做践行“健康中国”行动的实践者和先行者。


“云贝健齿在线”是大连大学首个大学生科技创新示范社团,是一支以口腔医学专业学生为主体,集科技创新、志愿服务、专业实践于一体的公益服务团队。自2018年成立以来,在培养口腔医学生科技创新能力与临床操作技能的同时,通过“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等社会实践活动,社团成员深入基层普及口腔保健知识,提高全民口腔健康水平。社团2018年被共青团辽宁省委员会授予“三下乡点亮行动”先进团队;有关医工结合的远程医疗项目获国家级大创立项;多次在“互联网+”“挑战杯”及“创青春”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文稿:医学院口腔212王元骏

编辑:赵亚楠

校对:刘璐

责编:马速




上一条:学生党建丨迎春启程 向阳而行——医学院学生党支部赴开发区临港小学开展健康普及课侧记

下一条:党日活动丨心系健康 共育成长——医学院赴临港小学开展健康生活教育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医学部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十号 邮政编码: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