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党群工作学生工作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团委学生会>>团学动态>>正文

团学动态丨第二届“独当医面”职场达人大赛决赛

【时间】:2020-11-23  【来源】:

第二届“独当医面”职场达人大赛的决赛于11月9日在济世楼122举办。出席本次活动的评委有团委书记滕美君老师、辅导员田睿老师、冯丽老师、张雨老师、团委学生会副主席杨雄杰、团委学生会就业实践部部长代鑫、就业团队队长赵心悦。

本次大赛的决赛分为两个部分,分别为选手PPT展示和模拟面试官面试。第一个部分选手按顺序展示PPT,充分展现了选手的个性和语表能力,第二部分面试官的提问精准到位,同学们都积极回答问题,用幽默和智慧打动面试官。最后评委们的点评都让选手们觉得受益匪浅。

一等奖 临床202李华章


二等奖 检验192樊博文 中药201唐馨蕊


三等奖 口腔201焦静涵中药201田金雨 检验203徐振意


优秀奖 临床201孟熙涵 检验201董乐瑶 检验201于金平 临床202王佳琪


为了让其他同学也了解真正的职场面试是如何进行的,我们摘取了一些非常有参考价值的问题和回答。

面试官:你为什么要选择学医?

同学:正如PPT最后一页上钟南山院士的名言:选择学医可能是偶然,但你一旦选择了,就必须用一生的忠诚和热情去对待它!

面试官:你认为临床医学专业的学生在职场上有哪些优势?

同学:临床的学生都是很能吃苦的,坚持了很多年才真正走入职场。临床的学生学习能力很强并且韧劲很足,专业知识扎实丰厚。

面试官:作为一名医生,在医疗过程中遇到医患关系紧张的时候怎么办?

同学:作为一名医生,肯定是要从患者的角度去考虑问题的,大部分不患者都具备我们的专业知识,所以就医过程中会出现一些认知上的偏差,导致信息不对等,从而产生矛盾。所以医生一定要耐心的去和患者阐述病情,仔细的解释清楚,以服务患者的态度去工作。

在比赛如火如荼地进行后,面试官滕美君老师对比赛进行了总结,“我们作为医学生从踏入校门的那一刻开始就要对自己的未来做好规划,尽早确立目标,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希望通过此次职场达人大赛给同学们敲响一个警钟,制作简历与筹划面试不是到快毕业才开始准备,而是应该从进入大学开始就应学习的技能。也希望此次大赛能引发同学们的思考,什么样的求职简历才能更好的吸引HR的目光;大学奋斗四年或五年,什么样的内容能最终写入这一张的薄薄的A4纸的里。同学们在大学期间一定要充分的认识自己,客观的分析环境,科学地树立目标,正确的选择职业。”

本次大赛,面试官们考察了同学们的社会适应能力、自我提升程度、抗压能力。在点评环节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树立远大目标,丰富大学生活,希望同学们能坚持不懈,巩固专业知识,为将来进入医疗行业打下坚实的基础。第二届医学院“独当医面”职场达人大赛圆满结束!


上一条:党史学习丨医学院获校团委红歌歌唱比赛一等奖

下一条:医苑之风|2020级医学院新生荣获“军训优秀连队”称号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医学部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十号 邮政编码: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