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党群工作学生工作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团委学生会>>团学动态>>正文

医苑之风|2020级医学院新生荣获“军训优秀连队”称号

【时间】:2020-10-09  【来源】:

九月的连大伴随着欢声、夹杂着墨香味、奔跑着朝气蓬勃的莘莘学子。9月30日上午,2020级学生军训总结大会暨开学典礼在我校中心体育场举行。

“身躯承苦难,心志坚若铁。屹立如松柏,傲立雪沙梅。"军训是对莲子最好的淬炼,也是对自身素质最好的蜕变。2020级医学院大一新生身着整洁的院服,在烈日下,他们整齐划一、昂首挺胸、意志坚定,在训练时,他们精诚团结、奋勇争先、精力充沛。充分展现了连大学子韶韶年华的无悔和铮铮铁骨的豪气

为期六天的军训落下了帷幕,在2020级新生的携手努力下,他们荣获了“军训优秀连队”称号这份荣誉是他们汗水的冠冕是他们毅力的勋章。他们不仅仅是收获了荣光,更是把严格要求自己变成了一种习惯并且还体会到了军人的飒爽英姿。

 

   军训大会结束后,召开了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孟长功校长代表全体师生对2020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祝贺。孟校长说,你们这届学生注定是不平凡的一代,虽然高考推迟,但我们仍如期相约在大黑山脚下。从现在开始,你们拥有了一个崭新的名字“连大人”。希望你们继续发扬“立德树人、崇学笃行、兼容并蓄、创新超越”的连大精神,在大学生涯中遇见更好的自己。围绕“遇见更好的自己”,孟校长有四点想法与2020级新生分享:

   第一点: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请你们务必树立远大理想。

   第二点: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请你们务必珍惜时间、奋斗拼搏。

   第三点: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请你们务必坚持立身为本、诚信为先。

   第四点: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请你们务必坚持锻炼,野蛮体魄。

   孟校长最后寄语新生:“我衷心的祝福连大的学子们在大学生涯中能够通过不断的努力与历练,坚定理想信念、扎实基础学识、练就过硬本领、丰盈美好人生,去遇见更好的自己!”

   “纵有千古,横有八方;前途似海,来日方长。”军人的远方是并肩于沙场,执手挽狂澜,戍家国天下,镇长城无涯。医学生的远方则是坚定不移的向前走,拨云见月,除人类之病痛。愿他们迎光而去,一路笙歌,愈行愈远,无惧荆棘载途,奔赴滚烫远方。


上一条:团学动态丨第二届“独当医面”职场达人大赛决赛

下一条:学院动态丨口腔系举办“控制口腔诊疗中患者紧张与焦虑情绪”讲座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医学部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十号 邮政编码: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