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党群工作学生工作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学子风采>>在校优秀学生>>正文

医苑榜样丨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朱炳臣 临床医学专业2018级1班

【时间】:2021-04-01  【来源】:

朱炳臣来自临床181班。大一期间他就读在信息工程学院的软件工程专业,大二起就读于临床学院的临床医学专业。

 

学习成绩上,朱炳辰两学年都取得了专业第一的成绩,大一绩点为4.37,大二绩点为4.03。同时,他还能在保证自己学习成绩的基础,还积极带动身边的同学共同进步。大一期间,他加入了学院讲师团,于晚自习期间进行班级微课堂,为同学们答疑解惑,解决问题。除了学习专业知识外,他也积极学习课外知识。例如高等数学竞赛学习、日语辅修学习、“果蝇抑郁症模型”实验研究学习以及雅思英语学习。力求从各个方面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

在学生工作上他也成绩斐然。他加入过大连大学学生会学研部、连情话语作者团、狂练俱乐部办公室及监察团、风雅诗词协会讲师团、高等数学工作室五个学生组织,为全校学生服务。在学生工作期间,积极号召全校各院师生组织各种活动,以下为几个特色活动:十七舍课堂活动,通过招募各院的优秀讲师,来带给同学们不一样的课外知识;再有红色时尚宣讲活动,通过在全校内招纳红色宣讲讲师,进行全校性的走班宣讲,来增强学生们的红色意识,在校园内刮起一股红色之风;还有新生辩论赛活动,以激发新生学子们的辩论热情,为校园增添辩论独有的光彩。

与此同时,他积极参加校内外竞赛,前后共获得国家奖四项、省级奖八项、校级奖八项、院级奖一项、大连市政府奖学金两次。同时荣获2019年度的大连大学学生标兵称号,也是2020年度的粤斌实验室的代理人。

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他积极参与到社会实践当中。2019年暑期期间,他作为组长与志同道合的伙伴开展了以环境保护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到各地进行实地考察并结合详细的线上调查,使这次实践活动圆满成功。在疫情期间,他自告奋勇到当地的人民医院,成为了一名抗击疫情的青年志愿者。在医院内宣讲疫情防控知识,到病房内查看患者病情,做主治医师的小助手,解决了科室内很多问题。

在未来的日子里,他将继续秉持永不服输的信念,不断地丰富充实自己!

 

 

上一条:医苑榜样丨让梦想照亮现实——田宇琳 临床医学专业2019级1班

下一条:医苑榜样丨分清主次,聚焦学习——张冬梅 口腔医学专业2019级1班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医学部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十号 邮政编码: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