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党群工作学生工作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学子风采>>在校优秀学生>>正文

医苑榜样丨分清主次,聚焦学习——张冬梅 口腔医学专业2019级1班

【时间】:2021-04-01  【来源】:

作为新生,初入校园需要适应的新的教学模式,认识新的人以及社团组织。略显不适的状态和懈怠的态度,让张冬梅在刚开始学业时显得力不从心,虽然一开始迷茫,但是她及时调整状态,找到适合的学习方法,分清了主次,明确了目标,将自己的精力聚焦在学业上,力求学业上的突破。

 

张冬梅首先做的,就是避免浪费时间花费在打游戏、刷小视频、看那些零碎的信息、睡懒觉、沉溺丧文化、过度思考别人的看法上。那些不能让自己进步和提升自己的事情,一旦过度沉溺,必将占用学习时间。每当她想打游戏、想刷小视频的时候,她就会问自己:高数弄懂了?英语单词背会了?从而斩断想要懈怠的心理。

大学社团组织众多,参与其中会接触到不同性格的人。有时,过度的社交活动让张冬梅分身乏术,随后她做出决定,认真筛选适合自己的社交活动,把自己的精力花在更适合自己、更容易让自己出彩的地方,于是她交到了真正的朋友,学习之余与友人互相联系、分享生活,一起为了生活努力,让生活充满希望。

学习习惯的养成总是会有坎坷,她先试着强迫自己学习,对于曾经并不喜欢学习的自己,这无疑会让她觉得很折磨,甚至有一点抵触的情绪。但是久而久之,随着不断地坚持,她喜欢上了学习。对于张冬梅而言,起初的她沉迷于玩手机,并且疲惫奔波于各种活动,导致成绩不尽人意。在反思过程中,她翻开了英语书,预习了一篇课文,久违的充实感油然而生,这就是学习的感觉。虽然一开始,她对学习没有好感,甚至觉得和学习是死对头,但自从她调整心态,养成学习习惯,学习就变成了开心的事。

针对学习方法,张冬梅一直坚持课前认真预习,课上认真听讲、做笔记,课后及时复习。除此之外,她时刻保持一颗能够分清主次、把学习放在主要位置的心。于她而言,生活虽然丰富多彩,但也应目标明确,以学习为中心向四周辐射的生活才更加有意义。

 

 

上一条:医苑榜样丨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朱炳臣 临床医学专业2018级1班

下一条:医苑榜样丨掌握学习方法,让大学生活更轻松——刘安迪 口腔医学专业2019级1班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医学部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十号 邮政编码: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