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党群工作学生工作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学子风采>>在校优秀学生>>正文

医苑榜样丨掌握学习方法,让大学生活更轻松——刘安迪 口腔医学专业2019级1班

【时间】:2021-04-01  【来源】: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转眼间刘安迪进入了大二的下半学期。在大一学习期间,她有幸获得大连市政府奖学金。学习路上跌跌撞撞,她摸索出了良好的学习经验。虽然每个人的学习方法不尽相同,但是成功者的秘诀往往离不开认真和努力。

 

端正的学习态度和合理的学习计划是保证学业的基础。大一时候刚进入校园的学子都怀着对自由的向往,以为到了大学就可以放松学业,但是事实并非如此。虽然大学生活有了更多可以自由支配的时间,但是如果想在有限的时间去完成更多自己想做的事情,合理做到劳逸结合,做好时间规划就显得尤为重要。刘安迪认为,作为一名大学生,本质上还是学生,必须要有端正的学习态度,在保证学业的基础上,可以用课余时间来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

正确的学习心态是获得成功的重要支撑。学习过程中,刘安迪不断培养个人的自信心,不时给自己加油打气,激发潜能,相信自己。学习低谷期时,她会注意及时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学不进去的时候,为避免产生厌学情绪,她会让自己放松一下,听一首轻快的音乐、吃一顿饱饱的美餐。她认真对待每一个科目,能做到一视同仁,因为任何一科的成绩都可能会影响GPA。同时她力求劳逸结合,她认为适当的休息和放松有助于开展下一阶段的学习,让学习更高效,课余时间她也会可以与同伴出游,让大学时光更有意义。

选择适合自己的学习环境也尤为重要。学校图书馆藏书丰富,环境安静,很适合自习或者阅读。刘安迪在寝室学习时会不自觉被零食、水杯吸引而走神,同时又会产生懈怠情绪,因此为了提高学习效率,她会选择图书馆进行学习。

  岁月不淹,春秋代序。刘安迪希望当自己大学毕业时,回首往昔,忆及青葱年少,不会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碌碌无为而羞耻。

 

上一条:医苑榜样丨分清主次,聚焦学习——张冬梅 口腔医学专业2019级1班

下一条:医苑榜样丨丰富大学生活,学会充实自我——于姜怡 口腔医学专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医学部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十号 邮政编码: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