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党群工作学生工作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学子风采>>在校优秀学生>>正文

医苑榜样丨丰富大学生活,学会充实自我——于姜怡 口腔医学专业

【时间】:2021-03-31  【来源】:

于姜怡是口腔医学专业的学生。在大一上学期被推选为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学习党的相关理论知识,深刻感悟,入党思想由感性认识上升为理性认识。通过交流学习,她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思想觉悟有很大提高,于2020年12月被党组织确定为预备党员。在大学期间认真积极参与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如校园话剧比赛、校园运动会、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等,并荣获2020年挑战杯辽宁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大连大学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十佳成果”、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大连大学选拔赛一等奖、三等奖。

 

  同时还积极参加多项志愿者活动,去老人院慰问老人、图书馆书籍整理活动、清理环境垃圾等,在服务他人的同时自己也得到很好的锻炼及提升。此外,在入学时期参加了大连大学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大连大学医学院院报,大连大学云贝健齿在线,并在大二学期留任医学院青协外联部部长,和云贝健齿在线物管部部长;大二时期担任20级新生辅导员助理,帮助新生熟悉校园环境及协调辅导员与新生之间的交流和工作。在此期间充分发挥自己作为学生干部的优势,及时反馈同学的最新思想动态,当好老师和同学之间沟通的桥梁。

  平时在学习上刻苦认真,坚持课后及时巩固所学知识,热爱钻研,并注重与同学们不断交流学习,于2020年顺利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在历次考试中均位于班级前列,综合素质测评也位于专业前列。入校以来多次获得学院奖学金,大一、大二学期荣获大连大学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称号,以及大连市政府奖学金。在校期间还经常参加科技、人文、社科等方面的讲座,拓展自己的知识面,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并于大二下学期参加了医学院“芽胞杆菌中重组单体拟抗体表达的研究”实验室,与同学组成实验团队进行实验研究。

    在生活中性格开朗,朴素节俭,品德端正,有爱心。在寝室,身为寝室长,又是院系学生干部,能够带头做好宿舍的卫生工作,配合辅导员的工作安排,杜绝一切不良的生活作风,能够主动关心同学,帮忙同学解决问题。平时与同学们相处融洽,善于和同学沟通,在生活中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获得了大家的尊重和支持。拥有用心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广泛的兴趣爱好,经常参与一些社会活动,为学院和班级争得荣誉。

    为提高自身社会实践潜力,做到全面发展,2019年暑假期间,她到当地刘吉杰口腔诊所进行了个人社会实习,详细了解当代大学生就业状况以及亲身体验社会生活,拓宽自己的视野,为将来踏入社会积累经验。通过这次实习,她更加认识到了学好专业知识、理论联系实践的重要性。

    学习固然重要,但是学习的同时不能忘了生活,只有牢牢抓住学习与生活,才能在思想、学习、工作、实践等方面正视和克服自己的缺点与不足。社会竞争激烈的新时代,只有不断取得进步和成功,才能为社会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做一名有益于人民、有益于社会的人!

 

 

上一条:医苑榜样丨掌握学习方法,让大学生活更轻松——刘安迪 口腔医学专业2019级1班

下一条:医苑榜样丨心怀梦想,努力前行——周禹柠 医学检验技术专业2019级1班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医学部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十号 邮政编码: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