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党群工作学生工作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学子风采>>在校优秀学生>>正文

医苑榜样丨磨练自我,收获成长——张晓莹 医学检验技术专业2018级3班

【时间】:2021-03-31  【来源】:

张晓莹来自医学院医学检验技术183班,平均绩点一直是专业第一。2018-2019学年获得“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大连大学“三好学生”称号,2019-2020学年获得“市政府奖学金”、“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大连大学“三好学生”称号。大二大三期间曾在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两项校级三等奖、一项校级一等奖,一项辽宁省铜奖。大三期间参加“2020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微生物艺术设计大赛”获得一等奖。

 

经过从大一的不断努力,张晓莹由共青团员成为拟发展对象,她一直以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参加党组织活动,积极向身边的优秀党员学习,在思想政治素养与党员修养方面取得了一定的进步,思想也逐渐变得严谨缜密。

在社会实践方面,她一直热衷于公益活动,曾参加各种志愿者爱心活动。大一期间在菏泽市中心医院检验科实习一个月,暑假在“大连慧灵心智障碍照料中心”进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曾在大连大学医学院健康驿站技术部担任部长一职,多次参加校园及社区义诊、关爱自闭症儿童公益活动;也曾作为“中国药学会”的志愿者,积极参加社会调研。

学习上,张晓英入学以来平均绩点排名均为专业第一。曾获2018-2019学年“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大连大学“三好学生”称号;于2019-2020学年获得“市政府奖学金”、“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大连大学“三好学生”称号。积极参加各种学术比赛和科研项目,曾获得“2020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微生物艺术设计大赛”一等奖;在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两项校级三等奖、一项校级一等奖,一项辽宁省铜奖;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中获得优秀奖,并参加了国家级科研项目。

生活上,她会尽我所能的帮助同学解决学习上和生活上遇到的问题。在空闲的时间里,也会做各种兼职来赚取自己的生活费,让生活更加充实。

有人会问她:在同一时间干这么多的事情,是怎么做出来的?她觉得,要做到学习、兼职、社团工作、各类比赛兼顾,虽然时间上会有冲突,过程中会遇到重重困难,但她认为这些都是成长过程中必不可少的经历。毕竟“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上一条:医苑榜样丨心怀梦想,努力前行——周禹柠 医学检验技术专业2019级1班

下一条:医苑榜样丨医学院2020级11名新生获高考优秀新生奖学金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医学部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十号 邮政编码: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