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党群工作学生工作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实验教学中心>>口腔医学实验教学中心>>实验教学>>正文

口腔医学实验教学中心教学模式

【时间】:2022-11-21  【来源】:


中心探索并实施实验教学与医德教育、科研创新以及临床实践结合”的口腔医学实验教学新模式

1)实验教学与医德教育结合

发挥综合性大学多学科优势,将口腔医学专业教育与医学人文教育结合。在实验教学中帮助学生深刻理解医学的人文内涵,加强医德素养的培养,牢固树立关爱病人、尊重生命的职业操守,践行“以我所学,服务大众”的医学人文精神。培养了学生用专业知识服务人民、奉献社会家国情怀,增强预防口腔疾病、促进大众健康的使命感。

2)实验教学与科研创新结合

中心以教师的科研、教改项目为载体,发挥综合性大学多学科优势,搭建跨学科科研合作平台。利用“口腔医学研究中心”、 “云贝健齿在线社团”、 “爱牙工作室”以及“医学康复工作室”等科研创新实验平台,通过实验室开放指导学生参加“大创”项目以及“互联网+”、“挑战杯”等科技竞赛项目,使专业教育与科研创新相互促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

3)实验教学与临床实践结合

中心将临床实践教学贯穿始终,通过“早临床、多临床、反复临床”培养学生的临床操作技能。口腔医学教育是口腔医学人才培养的起点,是健康中国实施的重要保障。中心以培养防治结合型口腔医学专业人才为目标,在培养临床操作技能的同时,使学生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明确口腔健康与全身健康以及生活质量的密切关系,将人才培养融入到“健康中国”的国家战略中。

 

 

上一条:口腔医学实验教学中心教学体系

下一条:口腔医学实验教学中心实验教学方法手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医学部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十号 邮政编码:116622